close
最近,我的周遭有許多人需要找工作

而且坦白講
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
我覺得今年真的不好找

還記得我兩年前才剛剛打開履歷
就有一堆人叫我去面試
甚至是熱情到直接打來問薪水
但是今年....我還沒看到這種景象出現
常常寄出去履歷
但是卻石沈大海

幾乎一份好工作...很難
我所見到的景象是
20-30個人搶同一份工作
(不用懷疑,每個人都系出名門)
往往我都需要自問
為何應徵者要選我

往往在被一次次拒絕後
人會開始自我否定與病急亂投醫
我當初不可否認的也有這個情況發生

還記得
最誇張的時候
我在104上整整投了將近200份履歷
是的,妳沒看錯
整整200多份
幾乎是有還不錯的工作我就投
完全不去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自己適合的是什麼?

當然這樣
我的生活被面試所填滿
幾乎是每2天都有一場面試
至於我準備了多少?
我只能說連我自己都很心虛

而且
我也開始認真思索
是不是我不夠優秀
我的個性是不是太強
還是我不夠認真

亂投的結果是
往往
到了公司
發現,就是不合
不知道,常常連空氣都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但是又要假裝
我是個人才,且十分嚮往貴公司的工作
個性主動積極,還充滿了熱忱呢
(明明是前一天在GOOGLE找了該公司的資料,隨便看看)

但是往往
等對方說
妳OK,何時要來
我總是害羞的說....不好意思歐
其實我覺得我不適合
(我覺得對方一定覺得,妳是笨蛋嗎?幹嘛浪費大家時間
但是...我沒去過面試,我怎知妳適不適合呢?)

...公司可以挑妳,那..妳為何不能挑工作
畢竟一份工作,我們一做就是2-3年

於是
我決定了一件事
人,因為夢想而偉大

我開始很認真的思索
我到底要幹嘛
我要做什麼?
我的優勢為何?
我缺少了什麼?
我喜歡做什麼?

在找工作的中間
我很有種的把104履歷關了
全力準備我想走的方向
缺什麼補什麼

當然事後來看
我運氣很好.....
一切盡如人意....

但是
我的結論是...
找工作,還是不要亂投,多少要作一下SWOT分析
而且....千萬不要用萬用履歷....
要針對妳要的工作專門寫一份

恩...還有
整個過程
其實很運氣啦
被工作拒絕
其實很正常
畢竟20-30個人同時搶那一份工作
妳說自己很優秀
那...莫非其他人是白癡嗎?
人家好像也沒必要特地挑妳

但是
妳沒被挑上
不是你的問題
往往只是...不投緣而已....
所以還是鼓起勇氣
笑一笑
往下一個工作去面試

這個世上
總是有人會看到你的努力

當然
這麼競爭的社會
不管你有多優秀
輪到你的機會
可能都不高
但是妳萬一放棄了
就是連機會都沒有


恩恩
加油吧!!


-------------------------------------------
笑...結果我的工作真的不是靠104找到的
人家根本沒開這個缺,但是我寫信去說
...我好適合這工作
這是我的分析報告
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或許是...人家沒看過這麼無恥的
結果..居然這樣都被我坳到

我那時只是單純列出我要做的工作
我要進的公司
然後很無恥的寫信說....
我是笨蛋毛遂,我要自薦

就這樣......
果然..連找工作都有我的風格
我那時不知道那來的勇氣
居然可以自我鼓舞到對自己說
...大不了被拒絕....反正也沒啥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a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