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一台電腦不容易,在澳洲更難

話說我的電腦一向多災多難(我一直在想八成是因為我的電腦幾乎不關機的,又常常喜歡丟一堆工作讓電腦一直跑)

這台電腦從買來到現在換過三次主機板,一次螢幕,一次CPU,一次硬碟,一次CPU的風扇(我只有這次換主機板付了錢,其他都在保固內…免費)

其實大都是沒理由要換的
兩次主機板和CPU以及硬碟都是因為檢測不出來問題所在,所以ACER自願幫我換掉(那次的問題是在CPU的風扇掛掉….電腦過熱,所以一直當機,送修3次不斷換掉所有零件才查出來問題)

在台灣小弟進出ACER服務中心無數次,進到最後一次連經理都很不好意思的和我說:對不起歐,送你一個ACER檯燈……..

好了,現在到了澳洲,又超過了保固期,果然電腦又成為我的惡夢

一開始在NEWCASTLE電腦壞掉
我想說,算了,這個地方應該找不到地方修,我去SYDNEY
------------------------------------------------------------------------------------------------------
於是我隔天就前往雪梨,開始漫長的修電腦之旅
一開始我試圖要找尋ACER維修中心,於是一到雪梨我就找了一家網咖,找到了ACER維修中心的地址

但是你要知道雪梨很大(400萬人口),面積幾乎是台北加台北縣加桃園加新竹這麼大

一個人剛到國外的大都市,我連找到自己訂的旅館都不容易了,更何況是只憑地址在沒有地圖下要找到一個地方

所以我退而求其次,帶著電腦想說找一家電腦店叫他們幫我送維修中心,我付錢就是了

在花了一個小時尋找後,總算找到一家電腦店願意幫我送,只不過代價是要付出檢修費60 (台幣1500)
我沒有太多選擇,於是我說好….我付,但是我問他多久會好,店主和我打包票給他3-5天,一切就會搞定

3天後…..我去電腦店,問問看我電腦的狀況
店主說:抱歉,請再等一等
我說:OK

又過了3天…..地點仍然是在電腦店
我說:到底是什麼問題,你們檢測出來是什麼零件出錯了嗎
店主說:抱歉,維修中心把你的電腦排在今晚檢修,明天就能給你答案
我說:好……但是我明天就要知道答案

第六天,地點:電腦店
我很無聊的在電腦店中等(店主在和其他客戶講話,我也只能等)
突然,我看到我的電腦在後面,於是我當然很自動的打開來看看,恩….還沒修好…..但是我翻過來一看…..發現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就是…他們根本連機殼都沒打開,於是我抱著看好戲的心情繼續等待
(為何我會知道呢?很簡單在NEWCASTLE的時候我試圖自己修理電腦,但是那時我手上只有瑞士刀,螺絲又太小,所以我只能鎖的歪歪的,我想應該不會有其他工程師的興趣是把螺絲鎖歪的吧)

終於又輪到我了
我說:你們倒底知道是什麼問題了沒
店主:歐,維修中心嘗試要修理,但是他們沒有辦法,我幫你再送送看
我說:Shit! Look! How to fix my computer without opening my case,By X-ray???(用X光檢測嗎)

店主發現被我抓到,於是他說為了補償我,當著我的面打電話給維修中心,並保證明天一定給我答案

於是我再度相信對方

隔天,地點仍在電腦店
我說:倒底怎樣了
店主說:他們正在修,晚上就能給我答案
我說:我明天就一定要見到我電腦,如果你們修不好,我自己來,記住明天不管修的好修不好我要見到我的電腦
店主:好

第八天上午,我懶得走過去(其實也是沒什麼信心,想說打電話好了)
我:恩…..我的電腦呢?
店主遲疑了一下:下午會送到
我連生氣都懶得生氣就問:幾點?
店主:四點
我:我等你,但是四點我一定要看到
店主:好

下午四點
本人一分不差的出現在電腦店門口
由於滿肚子大便,加上我一直覺得我好像被騙了,所以這次我很兇
一進店門口,發現店主有客人
我比了比手勢,店主不理我……
我開始生氣….而且是可以變身為超級賽亞人的那種怒氣

我直接對那個客人說:Sorry
接著對店老闆說:我的電腦呢?
店老闆說:Sorry
我:good!! 我現在就要看到我的電腦
店主居然有種的回答:你如果決定不在這修,要付60元檢測費
我:Shit!!
接著我轉身對客人說:你很幸運遇到我,這家店的服務爛透了,加上店主又是騙子.....
客人:真的嗎??(在國外說人是騙子是挺嚴重的一件事)
我:你可以問店主…..
客人轉身就走……

我對著店主說:你還希望我做幾次
店主:付錢拿電腦,不然拉倒
我微笑道:好……….
接著轉身就走….
店主:你不要你電腦了嗎
我開始站在店門口對任何一個想進來的客戶給予他們我”良心”的建議
(我就不信整不到你,整不到你我不姓李,我改姓武,明天早上我坐飛機回亞洲去打老虎……操)

五分鐘後
店主:你贏了,你可以免費拿回你的電腦
我:我的電腦呢?
店主:現在在維修中心,你要等到明天
我超不爽,完全不理店主繼續在門口幫他免費宣傳
店主完全拿我沒辦法,他終於瞭解到我就是大富翁中的大衰神

店主:你要怎樣
我:我等了你八天,現在是你做事的最佳時機,滾去拿你的車鑰匙,現在開車去拿我的電腦回來
(怎樣,我就是吃定你,把我當白癡耍呀….)
店主:不可能,而且維修中心關了
我微笑的回答:看你要多久才會改變主意
(前幾天不是說我的電腦被排在晚上修….很好阿….耍我)

於是本人發揮了不要臉之功力,足足在店門口站了快一小時
店主只能無奈著看著我亂……..
我還很友善的請他報警…..我就是要看看倒底是誰狠
店主:我去拿,我現在就去…..
我:幾點回來
店主:我一回來就打電話給你
我微笑的回答:沒關係阿,你很忙我知道,我很閒,我明天也有空
(賤到翻的亞洲人登場,店主的臉色超難看,本人從小就賤,認識我的都知道我認真賤起來是什麼德行,想幹翻我抱歉請搭機到台北先抽號碼牌….玩我阿)

晚上十點
店主終於拿回我的電腦(我一直覺得他有偷偷去吃飯,讓我不太爽)
我又回到店裡
這回我一句話都懶得講,只是手比比螺絲
(還是沒拆過機殼……..當我白癡耍就對了)
臨走之前不忘了送店主一個中指以茲紀念

(事後記:我後來覺得我好像有點過份,只是我那時氣翻了,仔細想想到最後人家也沒收錢(雖然試圖想收),只是被人家當白癡耍久了真的是令人生氣,所以才決定要給你一個教訓,而且身為中華上國的子民,教教這些未開化的西方蠻族何謂故客服務也是我輩之責任)

第九天
靠著ACER網站上的資料,我得知維修中心的位址,我還怕網站資料不對,還先打電話和ACER客服人員確認
靠著無敵的GOOGLE大神賜與我神奇的地圖,GOOGLE大神指示我該地址在北雪梨
於是我還很無聊的找了兩個新來澳洲的台灣人,和他們說:ㄟ,你們想不想去看Harbour Bridge阿,我帶你們走過去
(明明就是因為要走快兩小時才能到北雪梨,自己走覺得無聊,特地找同伴)

到了北雪梨就和同伴分手,想說自己去找就好,不要浪費人家時間
到了那條街……..我發現我找不到地址……..
突然我被驚嚇了一下,從小到大我的方向感一向是第一流的,我從來就沒有在有地圖的情況下迷過路……真的…不管在台灣還是在國外….從來沒有

於是在找了一個小時後,我只能宣告放棄
算了,我搭計程車好了,計程車總能找到吧

第一台車
我給他地址以後,他繞了繞發現找不到……..於是不和我收錢

第二台車
給地址,問他知道不道在哪,司機當然說知道
繞了繞….還是找不到
司機:恩…..你確定是在這一區嗎?
我兩眼瞪大的不知問題所在
司機:我覺得你地址錯了
接著拿出一本厚厚的地圖給我看,同一條街雪梨有20條左右只是在不同區
(很像中山路,全台灣都有,只是不同縣市)
我………..無言中
司機:我可以幫你打電話問問看,只是我要和你收費(電話費)
我:ㄟ….我自己來吧,謝謝歐
於是又下了車….(人家還是沒收錢)

又打電話問ACER
現在我知道在Flemington區了
(這時我還沒瞭解到雪梨的幅員廣大)

於是第三台車
給地址強調在Flemington區
司機說知道………
於是開始移動…..但是當移動到一半的時候
我很明顯的感應到司機的知道….應該是不知道……(知道的人不會一直翻地圖吧)
於是良心的建議,不如讓我們打電話在問ACER一次吧
司機點頭微笑,並和我說他想上廁所
我說我也要………
於是在上廁所的過程中我簡單的闡述了我修電腦的歷程
(男人的友誼是建立在抽煙喝酒與上廁所上……)
之後司機幫我打了電話(他和ACER人員比較可以溝通……我一直覺得ACER人員可能覺得我是外星球來的)
司機很認真的和我闡述這到底有多遠…….在厚厚的一本地圖指示下,我終於知道…..那該死的中心離我至少有40KM這麼遠………
他很認真的和我說到那可能要150元………我說我沒錢ㄟ……
於是司機好心的教我怎麼搭火車過去並且附贈的把我帶到了中央車站
(我一開始覺得人家是好人就付了從北雪梨到一起上廁所地點的錢26元吧…之後他主動說要免費載我去車站)

到了中央車站
我發現到…..該死,我沒做功課就來
雪梨的中央車站有26個月台,幾乎是台北車站的5-6倍大………..
很好我知道我要去Flemington……怎麼去…….
於是開始偷看別人怎麼買票….還特別查清楚是在中西部線上
(台北車站只有北上南下…..人家有14條路線,我數過)

於是只好展開漫長的問路之旅
問問問問問……到最後居然剛好被我遇到一個越南阿婆
剛剛好也要去Flemington,所以好心的阿婆
就好心的把我撿到Flemington去
還教會我如何搭火車

在經歷了多重苦難後,終於我抵達了ACER維修中心
他們和我說….3-5個工作天後可以告訴我那裡壞
再3-5個工作天可以修好
(翻成白話文是明明就是差不多14天後….你可以撿回電腦)

第十四天
想說要離開雪梨了,打通電話問一下ACER搞的怎樣了
當電話中ACER客服和我說:先生,你的電腦我們都搞定的時候
我十分不相信的問了句:你確定嗎,才五天在你們維修中心而已
客服人員很賭定的說:我確定

於是我又風塵僕僕的滾到ACER維修中心去(來回要2小時)
到了維修中心,工程師和我說:沒有阿,我們只是撿測出什麼問題而,你幹嘛來……
在解釋了一翻之後,ACER人員又和我說了句:We are very sorry about that…..
阿….我還能怎樣
頓時我還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問了句:how much……
答案是:605澳幣,大約台幣16300

唉….我還能怎樣,反正電腦也過兩年保固了,修阿,不然呢……
更糟的是,我明明就知道只是電容壞掉,對方工程師決定換掉整組主機板,但是我能怎樣,付錢阿……….
離開之前獲得保證,3-5工作天,電腦會搞定

第21天
去了一趟Blue mountain都回來了
我還特別多去了幾天,因為想說在雪梨等實在是太無聊
(雪梨玩到沒地方去了…….)
原定的4天行程,被我自己在山上改成6天,想說配合ACER一下
在山上打給客服,他們和我說:工程師正在修,今天晚上可以給我答案
於是我想說剛好我下山休息一下,明天早上拿電腦,下午滾去坎培拉,完美的計畫


第22天

早上ACER打電話來,又和我說了句:SORRY,工程師需要更多零件,至少你要等到下星期

阿…..我能怎樣,對方是客服,又不是他修你電腦的,制度也不是他設計的

客服制度最偉大的地方就在,就算你滿肚子大便,你也不好意思亂罵人
畢竟這又不是他的錯…………

於是我決定不管了先去坎培拉之後再說吧…..大不了用寄的,我在旅館等你一整天總行吧(我住的旅館都很爛,電腦這種東西一定要親手拿到)

中午11:30
我訂12:00的車到坎培拉,所以11:30我已經快走到車站了
突然接到ACER的電話,客服很親切的和我說:先生一切都修好了
這…….莫非是機智大挑戰
於是先去車站和灰狗巴士小姐說….ㄟ…我要改時間
(沒有人在巴士到站之後,才在改的啦,規定是至少一天前….不過人家人不錯,還是讓我改)

之後又走回旅館,面帶微笑的和櫃臺說:歐….不好意思歐,我真笨,用錯BUS時間了,可以再幫我保管行李嗎?

下午2:30
終於……我拿到我的電腦,而且還是修好的……….

下午四點
我已經坐在往坎培拉的車上了


修一台電腦有多難………..差不多就是這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a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