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台幣一直漲

於是坐在辦公室中的我們就有了以下對話
我:...ㄟ..買什麼..最近定存到期說
同事:多少
我:約X
同事:最近市場不好說
我:我也覺得,來炒外匯吧
同事:妳要不要買美金阿
我投以讚許的眼神:恩恩,我也覺得央行會干預
同事:對阿,而且年後對台幣的資金需求會下降吧,32應該是央行的底線了
我:對阿,我也這麼覺得,那買兩星期的定存怎樣
同事:可阿,反正現在進選擇權波動這麼大,還是避而遠之好
我:英雄所見略同

於是在小年夜,下單買美金
價位在31.9......

自從買了他...深深覺得我是豬頭
.......31..咦央行怎麼不干預
到最後30.8殺出
幾天就賠了3.5%

這故事告訴我們...明明就知道美金會走弱
居然只因為自己覺得央行會干預匯市
而下單美金,很蠢

重點是...我們的央行總裁還講過
台幣被嚴重低估....而台灣還在緩慢升息


這故事..告訴我們...
一個人會賠錢,多多少少是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a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