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7
我發現這樣好像很蠢

在澳洲最煩的一件事就是實在是澳洲太大,你要去什麼地方都很遠,尤其是在西澳和北領地,景點之間遠到死

5.5

Wave rock
這還真是經典,這顆石頭離Perth有340公里遠,來回就是800公里(340公里是直線距離),這好像差不多可以環台一週了吧

是的,今天我們移動了800公里
從早上七點一直連續坐車到晚上十點,就是看這一顆石頭

本日參加的是旅行團,澳幣99元折價旅行
看在這麼遠的份上,算是合理的價碼

 

這就是Wave rock
所有人來這,只是為了擺一個很帥的姿勢照相

 

好啦這石頭真的很特別,這是比例尺,人與石頭
長約300公尺,高約10米,就這樣立在地表幾千年
專家推測由於這裡是沙岩,可能由於中央較硬,經過上萬年的侵蝕後成為中央突出的岩石

又因為下雨的自然流動,經過了上千年之後,就成為我們眼前的景像


Wave rock頂端

 

 

 

話說回頭的時候,Wave rock這邊有一個動物園,你參加旅行團可以免費入場,在動物園中我遇到了傳說中的2公尺袋鼠,只是這景象太令我震攝

 


不要騙我,這真的是袋鼠嗎??

我試圖要控制我的情緒,想是完成我在澳洲最主要的夢想之一---馴服2公尺巨大袋鼠,但是在十幾隻袋鼠的包圍之下,加上袋鼠大頭目以鄙夷的眼神望著我,我不經再三的思考,區區一頭袋鼠,居然會有這種眼神,瞧那姿勢簡直是我和在床上看電視一樣,居然還斜斜的躺在樹枝上

身為偉大的人類,我們一定要保衛我們的自尊,那只不過是”區區的兩公尺”巨大袋鼠而已,為了全人類的尊嚴,我們一定不能退卻

正當我心機很重的偷偷找了根木棒,要接近他的時候

袋鼠老大只是站了起來
恩…….恩…..當我發現,他比我高一個頭的時候
仔細想想幹嘛做這種無謂的堅持

袋鼠這麼可愛,我們還是遠遠的看就好
沒事不要欺負動物!!
(明明就是覺得自己打不過袋鼠,好啦我丟了全人類的臉,但是對方有十幾頭ㄟ,又比你高一個頭,要馴服他們實在太難,下次如果有落單的,我們再嘗試好了)

 


路過的原住民石頭藝術
澳洲的原住民喜歡在石頭上留下訊息,例如那裡有水,怎麼跳舞,還有留下自己的手印,這一個地帶有點遜,只剩下手印

 


Gum tree

經過這一整天之後,我確定了一件事,不管怎樣,一天之內移動800公里去看一顆石頭,都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以後我絕對不再幹這種事

5.6
跑去Cottesloe游泳
(這邊其實不好游,浪太大,而且我發誓我以後絕對不再在秋冬季節,南緯30度以南的地方游泳,水好冷 ~_~ 冷 )

會來這游泳,只是覺得回台灣以後可以和別人說,ㄟ,我在印度洋游泳過說,你看這好像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吧,這可是印度洋說
(好啦,這也很蠢~~~唉)


5.7
補給、補給、再補給

明天就要離開Perth了,之後的18天內,都只會遇到小不拉機的城市
在澳洲的定律是,城市越小、越偏僻,東西越貴
相信我---長的一樣的東西,價錢可以差8倍
一般來說,物價差兩倍是很正常的,千萬不要驚訝
如果你要到一個地方是沒有連鎖超市的話,相信我最好帶齊所有物資,你買不下手的

如果你要挑戰漫長路線的話,能在大城市帶走多少補給品,就帶走多少
我一口氣從Perth帶走10天的食物份量,將近10多公斤的食物帶著環遊西澳洲

不過今天白天還是抽空去Fremantle旅遊


其實這地方還蠻好逛的,有很多有趣的店家(這邊是大學城)
尤其是在Elizabeth St.上的二手書店,裡面有很多沒賣出去的新書,但是是用二手價格在賣,想買原文書的人可以來這挖,畢竟想清楚,澳洲很大,之後常常一天搭車搭個10小時,都是正常,沒有帶幾本書,你會無聊到死
(什麼…..有沒有中文的?你說呢??不過有童書啦,我個人覺得最好還是看一些青少年讀物,像是哈利波特、ERAGON、魔戒、基地….等,童書是很簡單啦,只是也太無聊了吧(叫我在公車上看愛麗斯夢遊仙境??你不是開玩笑吧),我個人是選ERAGON目前共出到兩本,還有翻拍為電影,台灣好像叫做龍騎士吧,裡面的單字不是太難,大致上來說不用用到字典(我一直覺得看小說還要用字典是一見很煞風景的事),哈利波特也不錯只是我在台灣看過了,不過6/28要出新的,魔戒歐要有心理準備,他的單字比較難歐)

丹、布朗的書也不錯,只是這傢伙很喜歡用到義大利文,我們連英文都不太好了,看起來真的是有點痛苦(他的有些形容詞會用到比較典雅的英文,正常在日常生活中你一輩子都不會用到這些字)

穿著PARDA的惡魔,這還可以,是一般生活會用到的英文,推薦

記得挑英文書之前,一定要先隨便挑一頁讀讀看,如果你發現看不懂的話,最好還是換一本,英文的單字很多,有很多單字是你一輩子也不會用到的,做人何必難為自己,看小說,高興最重要

要持久的看著一本你根本看不懂的小說,老實講,我個人覺得難度很高

 

 

這….應該是斑馬吧

 

沈船博物館(免費),但是無聊,另一個海洋博物館比較好,只有500公尺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a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