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
理專每天在幹嘛

-------以下為理專的一天-----------
最近都過著很像植物的生活
每天的行程超固定

7點 起床看美股新聞
8點 準備上班
8:30-9:30 開早會,更新市場訊息
10點 看看台股,打電話給客人(什麼..妳買了聯發科..願主保佑你阿)
12點半 吃飯
1點半 出去幫客人開戶
6點 吃飯
7點 聯絡新客人
9點半 下班
10點半 美股開盤
1點睡覺

.............恩...每天就是這樣
加上..整天和同事討論..怎麼辦..沒客人啦
唉唉唉...二月工作天這麼少,最好是能達到目標值啦

---------------------------------
那我的工作呢

基本上其實很簡單啦
就是說服客戶把錢都搬到我們家銀行來買產品
每天就是向人體播放機一樣
對客戶熱情放送 恩恩 想不想過來阿


大致上來說
其實我覺得我十分的有良心
可是客戶老是不相信
這世上怎麼會有有良心的理專

唉唉
每次大家很熱情的在討論話術(如何美麗的包裝產品)
我都會想...我的話術就是...沒有話術...我們要用真誠的心阿
於是乎...ㄟ...業績很差....

客戶老是不相信我們
其實有很多好物..只是一般理專都不肯說
像是長期政府公債...買儲蓄保險幹嘛...妳買政府公債比較實際吧
基金...阿...百年前就和您報告..要資產配置..妳就覺得我在騙妳..我能怎樣..總不是股災後打電話來笑..
外幣定存..買不起外幣債券..那就買個定存吧..手續費零..純粹做功德
選擇權...不避險阿...那我有什麼辦法
ETF...手續費這麼低...妳真以為基金選股選的比較好就對了
貨幣組合..恩.....不與置評,但不如買進選擇權


每次打給客戶
大致上我們可以分類
1.根本不想理妳...佔80%..標準回答..沒空..沒興趣..不要
2.很愛聊..但又不想搬錢來..佔10%..標準回答..妳說的都沒錯..但是我和原銀行配合得很好..你們好遠
3.很愛聊..但又沒錢..佔5%..標準回答..唉 生活都不夠了..還投資
4.有興趣的 5%...但能約出來的 1%吧

這世上人心險惡阿
相信人的人越來愈少
...好啦..要好好做..不要老是抱怨
幸福才會來敲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a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