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5-19

Exmouth

想嘗試刺激活動嗎,歡迎和鯊魚一起游泳



Monkey Mia坐車到Exmouth本身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一件事,坐車要坐11小時就算了,居然還要換3次接駁車,而且到這邊的時間是早上5點,根本沒有旅館開門(旅館叫我們等到7點),我和澳洲旅友就這樣睡在公車站


澳洲人:ㄟ,你確定要在這睡

我:對阿,不然呢?

澳洲人:這樣很奇怪

我:現在是早上4:30,沒有什麼很奇怪的

澳洲人:你在台灣會這樣嗎

我:會阿(我真的會,我睡過火車站很多次了,很奇怪嗎?)

澳洲人:你覺得安全嗎

我:強匪在睡覺了好嗎?現在幾點?這邊又不會有鱷魚


澳洲人只能點頭同意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大辣辣的在公車站睡到8點,這是第一次在澳洲攤開睡袋就睡


5.15

哈哈哈,Exmouth

這是一個中等規模的城鎮,不幸的事在城鎮中沒有任何好玩的事物,這城鎮最出名就是和黥鯊一起游泳這件事上


黥鯊:基本上這是全世界最大的魚(鯨魚是哺乳類的,不是魚),最大可以長到15公尺(很難想像嗎?公車基本上是10公尺左右,想像和比公車還大的魚游泳的感覺就對了),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黥鯊是吃浮游生物的,基本上除非被他撞倒(相信我這很難),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還有什麼危險,而現在和黥鯊游泳變成了一種很專業的活動,人類為了滿足自己曾經和世界上最大的魚一起游泳的傳說,不僅開著船去追黥鯊,還為了要100%讓顧客看到,不惜雇用小飛機在天上飛,小飛機看到黥鯊後無線電報給船,船再帶著死觀光客去和黥鯊游泳


(咦,這會傷害黥鯊嗎?我想不會啦,以我一起和黥鯊游泳過後的經驗,我個人覺得黥鯊只是會看看你<<<<以那種村中很有智慧長老的眼神望望你,就自己游走了)




過馬路的EMU

我還很好心的幫忙指揮交通,這也很COOLEMU指揮交通



這是全澳洲唯一一個會有EMU在街上走的城鎮




5.16

峽谷


今天參加BUS公司的行程,去Cape Range國家公園玩(推薦)



等待退潮的吉普




搭著渡輪悠閒遊覽




兩旁都是石灰岩




很不錯的地方




懶得想形容詞了





推薦,必去場所




顏色




Turquoise海灘,這邊最COOL的地方就是這海灘離珊瑚礁有夠近,只有100公尺不到,你可以拎起浮潛裝備就這樣游到珊瑚礁去找Nemo




100%完美海灘



5.17

悠閒悠閒

本來今天要去浮潛的,但是因為浪太大,船臨時被取消,就這樣我躺在游泳池旁一整天,推薦Potshot的游泳池,不僅裝潢完美(很有南洋的感覺),而且重點是旁邊就有BAR,你可以點一杯雞尾酒就躺在那,太熱就跳下水,就這樣,我躺在這看小說一整天



這真是懶得很舒服


5.18

和黥鯊一起游泳


ps: this picture not photo by me!!!sorry for that, in fact it is postcard, I do not take any picture when I swim with whaleshack

無疑的和鯊魚一起游泳是很COOL的一件事,和全世界最大的鯊魚一起游過泳,更是一件驕傲的事,重點是:你不現在和他游泳,回台灣你一定會後悔,雖然他貴到不行(一天330澳幣核台幣8600,這可以買台便宜數位相機了),但是划算阿,一生只有一次機會


這無疑的是我在澳洲最重要的回憶之一

記得有很多公司可以選,要選Ningaloo reef dreamer這家公司,他有自己的小飛機,不用和其他公司共用飛機,這樣你追到鯊魚後才不用和7-8條船一起分享這頭鯊魚,而且這樣你才能一直和鯊魚游泳(比較長的時間)




另一個重點是,當一開始浮潛的時候,你一定要展現出自己的泳技,這樣你才會被分到泳技比較好的那群,而這樣你才能有比較多的時間和鯊魚一起游泳,而且當你的群體泳技比較好的時候,才能追鯊魚追比較遠



不幸的是你要游的Bloody fast才可能追到鯊魚,這一定是我這輩子游泳最快的一次,畢竟這可是8600ㄟ(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貴的事了),當然要能游多久能跟多久就多久,恩,很無聊的計算,以ABC法則考慮,本次的成本動因應該是在和鯊魚相處的時間上,大致上來說我和黥鯊游了30分鐘,換句話說每分鐘的成本高達287元,我是不曉得春宵一刻是不是值千金啦,但是和黥鯊相處一刻約要4305元…………所以你知道為何我們游的很快了吧,數字會說話!!


你拿打火機燒錢,大概也就是這個速度吧


恩,好吧看到黥鯊的感覺,這很難形容ㄟ,你有看過浩劫重生嗎?當湯母漢克從小島坐船出來遇到鯨魚的畫面,很有那種感覺,那種鯨魚的感覺,很像很像


黥鯊基本上就是張開眼睛看看你,之後從你面前這樣游過去,但是配合光線的反光,很難形容,那是一種無可形容的美感



而且要是你”不小心”游的太近,黥鯊看你的眼神,真的是很像村中智者,看著無可救藥的笨小孩,微笑搖頭的感覺


阿,要有相機啦,可惡,生氣了


5.19

前往Broome


這城鎮離我有1900公里遠,坐車要21小時,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在公車上一整天,從18號晚上21:3019號晚上19點到

旅遊這麼久,嚴格講起來今天剛好過半里程數,之後還有一半的里程要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a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