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2007生病了

傳說中笨蛋是不會感冒的,每次我感冒的時候,我都會先自我安慰一番,還好我不是笨蛋


這場病發生的很嚴重,主因來自於我的”拖”字絕,我在發現自己感冒後,非但沒有吃藥靜養,反而持續進行我那超人的旅行計畫,終於越來越嚴重,以前唸過一句話,發病之初艾草可醫,三月之後非金石之藥不可治也

好啦,千錯萬錯都是我笨,仗著自己身強體壯,打死我都不想在外國人的地盤,去拜訪醫生大人,還記得嗎?自助旅行者最大的敵人就是生病

我一直拖到真的不行了,我開始覺得……有人會因為感冒死掉,這真的是很有可能的一件事(不要不相信,20世紀初有400萬人因感冒而死),有多嚴重呢?我不能吃、不能睡,不能講話,最可怕的是我的扁朓線腫到讓我呼吸困難……就這樣我知道我一定要去拜見醫生大人了,要不然我一定會死在這

發病起初,我完全不理會這種小事,明明就在生病中,還上了帆船,迎著風破著浪,於是終於讓病情開始演化嚴重

話說一開始的時候,我只去藥局隨便拿了點藥,大概功效就像是伏冒錠之類的東西24粒,我只記得當我付帳的時候,小姐微笑的和我說….台幣1000….是的,你沒看錯台幣1000,那只是伏冒錠ㄟ,我那時還沒有這麼嚴重的時候,我只在心中發誓:就算是我病死,我也不會再來,隨著輕快的收銀機聲響,1000元很輕易的消失在我的眼前

接下來的三天,我依旅行計畫前往Fraster island 玩,島上風大雨強,不幸的是我們還是扎營過夜(住不起旅館),就這樣終於在回來的那一天,我再也稱不下去,我的病情已經演化到我完全不能講話,只是我還是很有活力的跑來跑去

是夜,我發現自己呼吸困難,我開始無法進食與喝水,外國朋友們終於發現不對,這傢伙是真的病情嚴重了,我吞下去了一堆國家的維他命,三個國家的不同感冒藥(每個人給我之前,都對我說,歐歐,這真的很有效,你明天就會好),我對自己說,要堅強,你有這麼多人在關心你

隔天我依然拖著病到不行的身體繼續旅行,我這人在情勢不利的時候,不知道為何總是會拿出過人的毅力來,於是抵達的傳說中的陽光海岸NOOSA,只是好死不死陽光海岸也是會下雨的,在雨中我拖著病到不行的身體,進入了YHA,我完全不能說話,一進旅館第一件事就是放下行李,外出去找藥局

在藥局,我很認真的用寫的告訴他們,我快死了,我扁朓線腫到不行,我要消炎藥(這是我第一次和人溝通的時候用寫的,還兼查字典)
藥劑師大人給我兩種選擇,藥效強的和不強的
當然我選強的

當我吞下去兩粒之後,自我安慰了一番,我一定會很快好的
之後隨便在城市中走走

下午的時候我開始研究我到底吃了什麼藥,當我發現…..這居然是很強效的止痛藥的時候,我不經覺得頭昏,於是我又前往藥局….強調我要“消 炎 藥”,那種傳說中和止痛藥完全不一樣的東西,藥劑師翻來覆去就是不給我消炎藥,我到最後只能拿了一罐3M喉嚨噴霧劑離開,我不經覺得,難道是我的英文有問題,為何人家不給我消炎藥??

是夜,我根本不能入睡,一整夜翻來翻去,Roommate們是沒說什麼,只是我從他們看我的白眼可以發現,他們真的很不爽,到最後我只能收起睡袋到大廳去睡(反正我也睡不著),一個人在外國,不能講話,晚上在大廳,好冷,病到不行,只能在那一直抖,咳到帶血絲

終於我受不了了,我很認真的想,我是不是應該要回台灣看病呢,我現在的病情在台灣絕對是住院的,在外國人生地不熟的,又離開了所有的朋友,我真的很想哭

隔天早上我爬到布理斯班來,這是澳洲第三大城,我來這除了是因為我的旅遊計畫中今天本來就應該到這以外,還有一件事,這邊有China town…..這代表有醫生會說中文,我到現在完全放棄用英文來買消炎藥的計畫,我要找中文醫生,我要回台灣…………我不要待在這了

到了China town之後,我先找到一家藥局,我和他們用中文寫到,我要消炎藥,沒想到他們又拿出一樣的止痛藥…….,我強調我要消炎藥,他們一直和我說這也有消炎的效果,廢話,維他命C也有同樣效果阿,只是我現在病到不行了,你拿這種東西給我幹嘛,於是我只能問那裡有中文醫生,我要看醫生

在等醫生的期間,我打了通電話回家(在我生病期間我從不打電話回家,我怕我媽發現),只是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像個無助的小孩一樣,孤獨在草原中輕輕的哭泣,我媽大為緊張,他也知道他的寶貝兒子除非真的闖了大禍,要不然絕對不會向他哭訴

終於在兩小時的等待後,我見到了醫生大人,醫生一見到我,看了看我的扁脁線,問了一句多久了,我寫到:整整快一星期吧

醫生用中文說道:你很不舒服吧
我簡直超想哭的,只能帶著泛紅的眼眶點頭

如果不能說話、不能吃、不能睡、喝水的時候有一半是從鼻子中流出來的、呼吸困難,這麼多的症狀來形容的話,我想我十分的不舒服

醫生說:你要不要考慮動手術,直接拿掉

我一向相信凡是會長在我身體理的東西,一定是有理由的,人們覺得他沒用,只是因為人類還不懂他們的作用,所以我從來沒想過要拿掉扁朓線或是盲腸的

我寫到:不要,要動手術我也要回台灣
醫生:恩,我給你最強的抗生素,要一段時間,你才會好
我寫到:好,我知道了,但是我要最強最強的那種,我受不了再這樣了

於是順利的拿到了處方簽
這次那家之前死不拿出消炎藥的藥局,一看就說,這是強效消炎藥
藥劑師用中文和我說:不是剛剛我不給你,而是在澳洲很多藥都一定要有處方簽我們才能給

原來我拿不到消炎藥,不是英文問題,是文化問題

靜養了兩天之後,至少現在呼吸沒有困難
俗語說,陽光、空氣和水是維持生命最基本的條件
我現在可是終於可以獲得這些元素了

明天我就要離開澳洲了,很遺憾我是拖著病體離開的
但是我還是會去泰國繼續我的旅行計畫
第一:我在康復中了
第二:我已經買機票了
第三:我在不利的時候,往往是會拿出過人毅力的
第四:泰國離台灣很近,真的不行,我還是可以飛回去

生這次病花了多少錢呢?新台幣5000多
如果感冒的程度是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話,我這次感冒比我從小到大所有感冒加總起來還要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a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