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古代摩西有十誡

那我也來寫十個投資教訓

 

以下每個教訓..都是血淋淋的...至少都賠過10萬才學到的

 

1.誡凹單...加碼攤平 越攤越平

恩..這好像是人的本性..尤其是當你是在金融界的時候

那你會做很多研究...於是...你就會開始設想一個價格...

當市場價格低於你的想像時...你就會開始凹單....

 

如..我這三個星期的教訓

美股 DTO 

在180買一次

160買一次

141全部受不了賣光.....

....是阿是阿...我統計完全球的庫存...看完EIA的報告...結果...賠了30%

 

 

2.誡貪心

不要每次看到價格不錯 就要玩當沖

或是明明覺得要反轉了 還去搶最後一根

 

3.誡小氣

是的...不要每次都掛限價單....

然後都算的剛剛好.....這樣常常賣不掉

 

4.誡大單

不要研究完覺得....靠...我這生就靠這一次了

開始下筆平常大5-10倍的單

完全沒有資金管理

 

5.誡死空頭 OR 多頭

奇怪..是我這人比較悲觀嗎...

我老是覺得...天阿...金融市場完了....

房價會跌到一坪15萬....

 

6.誡懶惰

一家公司 如果你研究不到 4小時

你就不應該買他的股票

 

7.誡狂妄

如果...我離這產業很遠

根本看不懂他在幹嘛...就不應該買

例如...宇峻

我... 根本無法判斷...他的線上遊戲好不好玩

那..就不該買

 

8.誡懶散

每次都買那幾支

都想我和這很熟..就放鬆了

 

9.誡看老師講盤

很容易不小心聽進去

於是就會想...咦...真的這麼好...那晚點賣好了

 

10.誡天天盯盤

盯盤...就會開始當沖....

雖然會賺...可是沒有意義

加上盯盤 會讓你確定的都變不確定

看著價格起伏...你會開始想東想西

漲 就開心 跌 就傷心

而且會連一張長單 都沒有

 

 

以上是個人 投資十誡

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a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